物理网博客
物理知识掌握不牢,我如何记住呢?
2015.12.01 18: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真的是那么难,怎么都学不会,学不明白吗?不是。那为什么考试总是考不好呢?因为知识点太多,讲的太快,同学们太容易忘了。到了考场上,所有的内容脑子里都有印象,不过概念都模糊了。

高中物理网力学主编王尚老师针对这一学习问题,整理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不需要注册和下载,免费的以核心考点提问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复习所学内容。这些问题,囊括了所有高考物理的核心内容,包括基本的概念,物理公式,定理定律,实验原理和操作,还有一些典型题解题思路的梳理。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地址http://x.gaozhongwuli.com/

这套学习系统怎么科学使用?笔者举个例子。比如现在要学《静电场》这部分了,大家都知道,这章要用到很多高一下学期的内容,如果前期学过的知识模糊了,可以点击高一下学期的知识点随机问答,去把这部分内容好好复习下。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除了基础概念外,还有很多常见题型解题思路的梳理,也有一些容易混淆概念的对比,还有一些物理公式的使用前提(条件)。这些内容课本上没有,想在考试中考出好的成绩,这些问答内容必须掌握住。

物理知识的特点是一环扣这一环,前面的力学部分,是电学的基础,而电学,又是磁学的根基。所有的物理试卷难题都是综合题,往往需要用到三四个章节的内容来分析。

高中校园

比如,电磁感应电动势的综合题,总是用到动能定理和焦耳热的相关公式。如果前面的这些内容记不住了,模糊了,也不去抽时间去复习巩固,这部分肯定学不明白。到了考场上,遇到类似的问题,自然心里没底了。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是一套公益性质的物理学习工具。其内的所有考点是王尚老师和物理网众多老师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是实战中的经验和理论总结;而且,随机提问的学习模式,从记忆学角度来看,也是最为科学克服遗忘的方法。

希望大家严格自律,有一个规划,把这套系统利用起来,认真的坚持一段时间,效果特别明显。排队打饭的时候,刷牙的时候,睡觉前的几分钟,甚至是蹲坑拉屎的时候,你都能借助这套问答系统来温习物理知识。别人在玩手机,你却在刷物理必考点。

步入高中后,同学们的学习压力都很大,时间紧,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课下的时间主要是应对学校的各科作业,能够自己掌握和规划的时间其实很少。《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也是考虑到这一点,它最大特点是,并不占用你任何学习时间,帮你把一些琐碎的时间高效率的利用起来。而这些时间,太重要了,是导致同学们考分差异的最关键的时间段。

同学们不妨想一想,同样的老师在课堂上讲课,只要认真听讲,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听课效率其实是差不多的。都是一样的作业,认认真真去做,学习效果也是很接近的。

为什么同样的任课老师,同样的教材,同样的课后作业,同样的试卷,考试分数彼此的差异这么大呢?问题的关键,就是可自由支配的那段时间,可能你在听歌,在玩游戏,在看一些八卦新闻,而学霸们,很可能就在用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在学习。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