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学生咨询问题与编辑回复整理
2015.12.01 10: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物理一定要及时复习,循环记忆;最近同学们问过的一些问题我在这里做个整理,课下同学们一定要抽出时间进一步巩固。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打点计时器求某点速度的方法?】答:利用打点计时器可以求出物体在某点的瞬时速度,对匀变速直线运动,物体运动到某点的速度,等于该点前后两端位移内的平均速度。举个具体的例子,如果求解B点的速度,可根据公式vB=AC/2T。

高中生

【问:力的三角形法则使用前提条件是什么?】答:在使用前要注意它的使用环境。应满足:1,研究对象必须处于受力平衡状态;2,物体仅受三个不在一条直线上的力的作用(或可以等效为三个力)。

【问:电势差的概念是什么?】答:电场中某两点间电势差就是电势只差,Uab=Ua-Ub;电荷q在电场中由一点A移动到另一点B时,电场力所做的功与电荷量(考虑正负性)的比值等于A、B两点的电势差;关系式为Uab=Wab/q;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