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知识点都明白做题总出错?
2015.12.01 10: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习方法对考试分数影响很大。想想看,在同样的学习时间里,别人方法更科学,比你学的多,知识掌握的更深入,解题思路更清晰,几个月积累下来,自然比你学的好,考的好。

上次物理考试结果刚出来,通过阅卷和这段时间的教学观察,笔者发现:

物理学家

一些学生不注意矢量性,不注意正方向规定和正负号。有的学生计算能力不过关,结果总出错。有的学生定理定律不熟悉,写错用错公式,等等。

想在物理考试中发挥好,考高分,一定要在平时就要下够功夫,发现问题并及时攻克掉,养成好的学习习惯,重视思维培养,有句话说的非常好,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

课下学习物理时,有哪些需要注意和改进的地方?有哪些好的学习方法值得推荐?要怎样才能提高效率呢?

物理学习方法推荐

(1)多动笔,把要点记录下来。课堂笔记我不建议多记,不过老师强调的地方,一定要记一下,不要过分相信自己的记忆力。学物理要勤快,不要偷懒。

(2)物理错题要认真对待。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做物理作业,遇到错题太正常了,问题是怎么去对待这些做错的题。错题应该记录下来,定期查看,从这些错误中学习,进行有效的查漏补缺。

(3)尝试做考前预测。考前预测的目的是什么?并不是蒙题,而是希望借助预测过程,更宏观的掌握考点,更准确的抓住复习重心,提高复习效率。

(4)在平时做物理题,要给自己限制好时间,有意识地提高速度,这样还能帮你注意力集中。只有这样,重在平时,才能提高解题速度,在考场上才能发挥的更好。

就给同学们分享这些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多去注意,只有在平时刻苦,认真,到了考场上才能得心应手。

推荐文章:

高中物理知识点详解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

学习最怕忘,很多内容学会弄懂并不难,难的是把考点掌握住。还希望同学们拿出时间复习,并借助一些习题来强化。

我有一个朋友在国家的体育局工作,有次和他聊天的时候谈到林丹、刘翔这些运动员,他说他们的生活非常的枯燥,每天单调的训练,没有别的。想表现好,比赛中出成绩,天分永远是排在努力后面的。我想说什么呢?你厌烦物理吗?那是因为你没有钻进去;运动员们不知道多么羡慕你的生活呢!

资料由北京市崔铭强老师上传,由高中物理网编辑工作组B组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