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高中物理网留言板一些咨询与编辑的回复
2015.11.30 11: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近期一些学生的知识提问及老师回复整理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如何下手进行受力分析?】答:受力分析非常重要,是解决复杂物理问题的第一步。受力分析的第一步就是明确研究对象,也就是找出研究对象。研究对象既可以是某个单独物体,也可以是多个物体构成的整体。从解题来看,分析整体往往更便捷。

笔记本

【问:汤姆逊对物理学有哪些贡献?】答:汤姆生微观物理学贡献很大,也是诺贝尔物理学奖的获得者。汤姆生用旋转镜法测量了阴极射线的速度,否定了阴极射线是电磁波。他又通过阴极射线在电场和磁场中的偏转,得出了阴极射线是带负电的粒子流的结论,测定了这种粒子的比荷,并将其定义为电子。

【问:反冲现象是怎么一回事?】反冲现象是一种借助于系统内力的运动,系统内一部分物体向某方向发生动量变化时,根据动量守恒定律,系统其余部分物体会向相反的方向发生动量变化(运动)。如,喷气式飞机、火箭等。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