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物理网答疑区三个知识的提问与解析
2015.11.30 08: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考点梳理;一些常见物理问题及编辑们的回复。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什么是第二宇宙速度?】答:第二宇宙速度是逃离出地球引力的卫星发射速度最小值。以第二宇宙速度发射的卫星,会从地球场中逃逸出来,最终成为围绕太阳运行的一颗卫星。第三宇宙速度,就是能摆脱太阳的引力了。

高中生

【问:什么是反冲现象?】答:反冲现象:在系统内部相互作用力的作用下,系统内一部分物体向某方向发生动量变化时,系统内其余部分物体向相反的方向运动,引起动量变化的现象。喷气式飞机、火箭发射等都是利用的反冲运动模式。显然,在反冲现象里,整个系统的总动量是守恒的。

【问:电容器的大小取决于哪些因素?】答:电容的大小取决于正对面积、板间距离与介质。公式C=εS/4πkd;此外,还有电容定义式C=Q/U;后者中U、Q并不是决定C大小的物理量,主要是用来计算的。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