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3个物理问题的答复(整理)
2015.11.29 23: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深入的学习离不开质疑,这是很关键的一环。物理网近期一些学生的提问和回答,笔者整理了一下,如下。首发地址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超重是什么?】答:超重:物体有向上的加速度称物体处于超重。处于超重的物体对支持面的压力FN(或悬挂物拉力)大于物体的重力mg,通过牛顿第二定律可求出,FN =mg+ma。提醒同学们,上面公式中的Fn指的是外界对物体的支持力或拉力,而不是物体对界面的压力。

中学校园里的女学生

【问:分子动能的概念?】答:分子动能:物体内部大量分子做无规则运动所具有的能量叫分子动能。物体内大量分子永不停歇地做无规则热运动,对于每个分子来说都有无规则运动的动能。由于物体内各个分子的速率大小不同(方向也不一样),也在不断发生碰撞,所以说各个分子的动能大小一般是不同的。

【问:什么是第一宇宙速度?】答:第一宇宙速度是逃逸地球引力的速度,这个速度可以刚好绕地球半径进行圆周运动,此时万有引力等于向心力,第一宇宙速度也称为最小卫星发射速度,第一宇宙速度的大小为7.9km/s。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