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怎么样才能把原来学过的物理内容彻底学透
2015.11.29 23: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物理学习现象:我下了不少功夫,做了很多练习,可是考试分数还是那样,没提高,真是费力不讨好,高中物理这科到底要怎么学呢?考点多且抽象,难理解,不容易学透彻,难记在心里。到了期中期末大考时,知识点都是模糊的,当然考不好了。

为了帮助同学们克服遗忘,把学过的基础知识打牢,高中物理网众多老师联合研发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免费且不需要下载。这套系统把所有高考物理常考点进行了总结,以提问的形式,帮助大家复习所学内容。提问的问题包括基本概念,物理公式,实验原理、操作与误差,典型模型的解题思路,等等。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地址http://x.gaozhongwuli.com/

你高一上学期的牛顿三大定律内容记得不牢固了,想复习一下,在手机上打开《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点击高一上学期随机问答,会自动推送给你五个问题,先不要看答案,看看自己能答得上来吗?如果哪个问题答不上来,就点击进去看答案。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除了基础概念外,还有典型题解题思路的系统梳理,很多混淆的概念都做了对比,还有一些物理公式的使用前提条件。这些内容课本上没有,要想考试考高分,就要掌握住,而且能够灵活应用。

物理这科目的特点是,知识点一环扣这一环,高一学的力学,是高二电学的基础,而电学部分,又是磁学的根基。所有的物理试卷难题都是综合题,总是要用三四个章节的知识点来求解。

比如,比较综合的电磁感应解答题,总是用到动能定理和焦耳热的相关公式。如果前面的内容你忘了,不去及时复习,这部分肯定很多地方学不懂。到了考场上,遇到类似的问题,肯定会扣分,考不要的原因往往就在这里。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是一套公益性质的物理学习系统。其内知识点源于王尚老师及物理其他老师们几十年教学经验的总结,而且,随机提问的学习模式,从记忆学的角度来看,也是最为科学的克服遗忘、强化记忆的方法。

希望大家严格自律,有一个规划,把这套系统利用起来,认真的坚持一段时间,效果特别明显。排队打饭的时候,晚上睡觉前的几分钟,甚至是蹲坑拉屎的时候,你都能借助这套问答系统来温习物理知识。别人在玩手机,你却在刷物理必考点。

步入高中后,同学们的学习压力都很大,时间紧,在学校的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课下的时间主要是应对学校的各科作业,能够自己掌握和规划的时间其实很少。《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最大特点是,并不占用你任何学习时间,帮你把一些琐碎的时间高效率的利用起来。而这些时间,太重要了,是导致同学们考分差异的最关键的时间段。

同学们想想看,咱们是同样的老师给我们讲课,只要认真听讲,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听课效率其实是差不多的。班里同学们都是一样的课后作业,认认真真去做,学习效果也是很接近的。

为什么同样的任课老师,同样的教材,同样的课后作业,同样的试卷,考试分数彼此的差异这么大呢?问题的关键,就是你自由支配的那段时间,可能你在听歌,在玩游戏,在看一些八卦新闻,而学霸们,很可能就在用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在学习。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