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电源输出效率指的是什么?
2015.11.29 17: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电源的功率分为两部分,一部分被自己的内电阻消耗掉了,另外一部分输出到了外界,第二部分我们称之为输出功率,表达式为P出=U*I,U是电路的路端电压,I为干路电流。输出功率占总功率的比值就是电源的输出效率。
问:磁场中带电粒子偏转的半径公式?
答:带电粒子垂直通过磁场区域会发生偏转(圆周),半径计算公式R=mv/Bq;需要同学们注意的是,解题时这个R的公式不能直接用,要通过向心力与洛伦兹力相等的公式进行推导。
问:电磁感应中电流大小如何计算?
答:电流由感应电动势和总电阻决定。计算公式就是闭合电路欧姆定律,I=E/R,其中I为干路电流,E为总的感应电动势,R为系统中的总电阻。电磁感应的过程,说白了,就是其他形式能量转化为电能的过程,后面的计算,把导体棒当成电源,运用恒定电路相关知识即可。
问:电源输出效率是什么?
答:电源的总功率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被自己的内电阻消耗掉了,另外一部分输出到了外界,对外做功。第二部分我们称之为输出功率,表达式为P出=U*I,U为路端电压,I为干路电流。输出功率占电源总功率的比值,我们称之为输出效率。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