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牛顿第二定律是什么?
2015.11.29 17: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物体的加速度与所受的合外力成正比,跟物体的质量成反比,加速度的方向跟合外力的方向相同,这就是牛顿第二定律的内容。其表达式F合 =ma; 第二定律揭示了力与运动的关系,构建了一座桥梁,即知道了力,可根据牛顿第二定律,分析出物体的运动情况;反过来,知道了运动,可根据牛顿第二定律研究物体的受力情况,为设计运动,控制运动提供了最基本的理论基础。
问:磁通量的单位是什么?
答:磁通量是电磁学的一个重要物理量,其单位是韦伯,用符号Wb来表示。1Wb=1T*m^2,即1T乘以一个平方米。
问:利用纸带求解加速度的公式?
答:打点计时器打出来的纸带,可以求解加速度。位移、时间和加速度的关系式为△s=a*T*T;其中△s指的是相邻的2段时间内的位移差。比如,△s=s5-s4;s5是第五段时间内的位移,s4与之对应,是第四段时间内的位移。注意,可以说是第四秒的位移,而不是前四秒的位移。
问:吸热是否物体内能一定增加?
答:并不是一定,是可能。物体的内能由两个外在因素决定,一个是吸收或放出热量,另外一个是做功(或外界对物体做功)。如果物体吸收了30J的热量,向外界做了50J的功,其内能会减小。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