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感应起电?
2015.11.29 17: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把某个电荷(或带电体)移近不带电的导体,可以使导体带电的现象叫静电感应,利用静电感应现象,使物体带电,叫做感应起电。值得注意的是,感应起电也不是创造了电荷,而是使物体中的正负电荷在外在电场作用下分开,是电荷从物体的一部分转移到另一部分。其本质是,在外在电场下,电荷在物体中的重新分布。
问:机械能包括哪些能量?
答:机械能并不是一种能量,而是三种之和,具体包括:动能、重力势能和弹性势能。机械能守恒的前提条件是: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的过程。这样的过程中,只有三种能量之间的彼此转化,或各个物体之间这三种形式能量的转移,并没有新的能量加入或消失。
问:有感应电压,无感应电流的情况?
答:这种情况是存在的。单独的一根导体棒切割磁感线,没有闭合回路,那么导体棒的两端电压是不同的,这种情况有感应电动势,其大小BLV,没有封闭的回路,不会形成电荷的定向运动,就没有感应电流。
问:开普勒定律的内容?
答:开普勒总结了天文学中非常重要的开普勒定律,定律内容:围绕太阳运行的行星,行星运行周期的二次方与半径的三次方成正比例,表示为:T2/R3=K;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