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内容怎么这么多啊
2015.11.29 12: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很多同学抱怨:高中物理内容怎么这么多啊,学过了这个,忘了那个,等到进了考场,哪里都有印象,哪里都不清晰,怎么能考好呢?的确如此,高中物理知识点多,而且抽象,很难彻底学通吃透、记到心里。

王尚老师针对同学们的这一学习问题研发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这是一套核心考点随机问答系统,就像是老师随机提问你的问题一样(有详细的答案),这些问题都是基础知识点以及一些解题规律。如果一个问题模糊了,赶紧点击问题,去看答案,赶紧复习,做到随时随地复习物理考点。当然,这套系统是免费的。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地址http://x.gaozhongwuli.com/

你高一下学期的内容淡忘了,在手机上(或者电脑上)打开《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点击高一下学期随机问答,系统会自动推荐五个问题给你,想一想答案是什么?如果哪个问题答不上来,就点击进去看答案。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除重要概念的总结外,还有典型题解题思路的系统梳理,把一些混淆的概念做了对比分析,还有一些物理公式的使用前提(条件)。这些内容你在课本上找不到,要想考试考出好的成绩,就要掌握住,而且能够灵活应用。

物理知识,一环扣这一环,前面的力学,是电学的基础,而电学,又是磁学的根基。所有的物理考卷难题都是综合题,往往需要用到三四个章节的内容来分析。

比如,带电粒子在静电场中的偏转,总是用到平抛运动的相关公式。如果前面的内容你忘了,不去及时复习,学习这部分就很有压力。到了考场上,遇到类似的问题,肯定会扣分,考不要的原因往往就在这里。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是一套公益性质的学习系统。所有考点都是源于王尚及其他物理老师们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而且,随机提问的这种复习模式,从记忆学角度来看,也是最为科学的强化记忆的方法。

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自律,踏踏实实地把这套系统利用起来,坚持执行一段时间,效果特别明显。在学校排队打饭的时候,晚上睡前3分钟,甚至是蹲坑时,你都能利用这套随机问答系统来学习。别人在玩手机,你却在刷物理必考点。

同学们学业压力很大,课堂上要认真跟着老师的思路听课,课下还要应对各科老师们的作业,能够自己掌握和规划的时间其实很少。《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最大特点是,并不占用你任何学习时间,帮你把琐碎的时间高效率地利用起来。而这些时间,太重要了,是导致同学们考分差异的最关键的时间段。

同学们不妨想一想,咱们是同样的老师给我们讲课,只要认真听讲,紧跟老师的思路,听课效率其实是差不多的。都是一样的作业,只要是认真去做,学习效果也相当。

为什么同样的老师,同样的教材,同样的作业,同样的试卷,大家的考试分数差异会这么大?关键,就是你自由支配的那段时间,可能你在听歌,在玩游戏,在看一些八卦新闻,而班里的学霸们,在用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在学习。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