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不能陷在题海里
2015.11.28 21: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做题值得鼓励,可是做太多的题可能会适得其反,我并不建议同学们这么做。为什么呢?

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你没有时间去总结,尤其是自己犯错的地方,要多归纳分析,才能更好的指导我们如何做题,更好的掌握知识点。

学习上遇到问题或困惑的地方,及时与周围同学交流,或者向老师请教。很多的高中生都有一个不好的习惯,那就是把事情往后拖,能搞明白的地方不及时搞明白,导致自己积累的问题越来越多,认识到严重性后,自己想再弥补都来不及了。

同学们在课下多进行查漏补缺。高中物理内容多,很容易学了后面忘了前面,留下知识漏洞,同学们要经常复习,查漏补缺,尽快把问题解决掉;而不要把学习问题积累下去。

物理考卷发下来,把分数看淡些,把错题看重些,统计丢分内容,是动力学部分呢,还是电磁学的内容?

物理考试内容在考前做个预测。我们做考前预测的目的并不是蒙题,而是希望借助预测过程,更宏观的理清考点及其关联,这样更能够帮助我们在复习时,更好地抓住的重心。

心态的及时调整对高中生尤其是高考生的备考而言非常重要,同学们要知道,高三各科学业压力都很大,复习节奏很快,考试也很多;有的学生过分计较一两次考试的得失,影响备考心理,进而导致成绩下滑。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x.gaozhongwuli.com

高考备考这一年,一方面是在考知识的掌握情况,另一方面也在考同学们的心态,尤其是面对困境的心态;同学们要过了自己心态这一关。

最后再提醒同学们一个问题。学习物理要讲究效率和方法,不过咱们更要明白,方法是要付之于实践的,课下不去努力执行,对成绩的提高也就没有任何帮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