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摩擦起电的方式?
2015.11.23 21: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摩擦起电方式:用摩擦的方法使两个不同的物体带电的现象,叫摩擦起电。摩擦起电的原因:不同物质的原子核束缚电子的能力不同, 摩擦起电的实质就是电子在物体间的转移;摩擦起电后两物体的带电结果:两个相互摩擦的物体都带上了电荷,异性,绝对值相等。
问:电场力做功大小和电势能改变量关系?
答:电场力做的功等于电势能的改变量,电场力做正功,对应的电势能减少;电场力做负功,对应的电势能增加。这一点与重力做功和重力势能改变量是类似的。
问:利用纸带求解加速度的方法?
答:利用打点计时器打出来的纸带,可以求解匀变速直线运动中的加速度。求解公式为△s=a*T*T;其中,△s指的是相邻的两时间内的位移差。比如,△s=s5-s4;s5是第五段时间内的位移,s4类似,是第四段时间内的位移。
问:高中研究的能量种类?
答:这个问题很好,同学们应该总结一下。高中物理题中涉及的能量有很多,在解答题里,经常出现的能量有:动能、弹性势能、重力势能、电势能、摩擦生热及焦耳热。当然,还有光子能量,热辐射,分子势能等各类集中在某个章节中的能量。机械能是动能、弹性势能与重力势能三者之和,并不是指某种能量。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