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完全非弹性碰撞是什么碰撞模式?
2015.11.23 21: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完全非弹性碰撞是一种特殊的碰撞模式,是碰撞中动能损失最大的,碰撞后两个物体速度相同。当然,这个过程满足动量守恒定律。
问:带电粒子在磁场中偏转半径公式?
答:带电粒子通过磁场区域会在洛伦兹力作用下发生圆周偏转,其偏转半径公式是R=mv/Bq;需要注意的是,解题的时候这个公式不能直接用,必须通过向心力等于洛伦兹力来推导。
问:备用的滑动变阻器的阻值小为什么不能分流?
答:若滑动变阻器的最大电阻较小,采用限流式接法,即使滑动变阻器接入的电阻最大,电路的电流还不能被限制在允许的电流范围或电流表的量程之内,又无变阻器更换,就只能采用分压式接法。
问:电磁感应现象是什么?
答:闭合电路的一部分导体,在磁场中做切割磁感线的运动时,引起磁通量的改变,导体中就会产生电流,我们称其为电磁感应现象。本质是闭合电路中磁通量发生了变化。而闭合电路中由电磁感应现象产生的电流,就叫做感应电流。电磁感应的产生必须满足两个条件:(1)闭合回路;(2)穿过闭合电路的磁通量发生变化。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