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摩擦力怎么求?
2015.11.23 21:3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不同的摩擦力要采用不同的计算方法。滑动摩擦力大小的计算:F=μFN,与物体相对运动方向相反,其中μ:摩擦因数,FN:正压力。静摩擦力往往通过受力分析来求,其大小满足的0≤f静≤fm;与物体相对运动趋势方向相反,fm为最大静摩擦力。
问:电容的计量单位是什么?
答:电容C的物理单位是法拉,符号用字母F表示。1F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衡量电容大小,即微法,符号就是μF。
问:合外力对物体做的功等于什么?
答:对某个物体而言,合外力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改变量,这就是动能定理,它描述的是某个物体动能与合外力所做的功之间的关系。如果研究的是一个系统,并不是一个单独的物体(组成系统单元存在相互运动),这句话是不成立的,也不能使用,想一下,这个时候的合外力到底是A物体还是B物体呢?如果需要分析这个系统,建议同学们优先考虑的是能量守恒定律。
问:电场线都有哪些特性?
答:电场线从正电荷出发终止于负电荷;电场线都不相交;切线方向为场强所在的直线;电场线密处场强大;顺着电场线电势越来越低;电场线与等势线垂直。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