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超重是什么?
2015.11.23 21:3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如果物体有向上的加速度,我们称物体处于超重。通过牛顿运动第三定律,我们可知处于超重的物体,对支持面的压力FN(或悬挂物拉力)大于物体的重力mg,用牛顿第二定律可以表述为:FN =mg+ma。上面公式中的Fn,并不是物体对界面的压力,指的是外界对物体的支持力或拉力。
问:电场力做功和电势能改变?
答:电场力做的功的大小,等于电势能的改变量的大小。电场力做正功,对应的电势能减少;电场力做负功,对应的电势能增加。这一点,与重力做功和重力势能改变一致。
问:合外力所做的功引起什么变化?
答:合外力对物体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改变量,这就是动能定理。如果研究的是一个系统,并不是某个单独的物体(组成系统单元存在相互运动),这句话是不成立的,当然也不能用,想一下,这个时候的合外力到底是A物体还是B物体呢?
问:电源输出效率是什么?
答:电源的功率可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被内电阻消耗掉(产生焦耳热),另外一部分输出到了外界,对外做功。第二部分我们称之为输出功率,其计算式为P出=U*I,U是电路的路端电压,I为干路电流。输出功率占电源总功率的比值,我们称之为输出效率。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