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从地面跳起过程地面做功吗?
2015.11.23 21: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地面对人不做功。理解要从做功的定义出发,功的定义W=Fs,做功一定要有外力,其次应该在外力上有位移。接触时地面的支持力是存在的,不过这个力并没有位移的积累,一旦离开地面,支持力就为零了,所以这个过程不做功。以后遇到类似生活应用题,要从最基本的概念和性质来入手。
问:电场力做功大小和电势能改变?
答:电场力做的功的大小,等于电势能的改变量的大小。电场力做正功,则电势能减少;同样,电场力做负功,则电势能增加。这一点,与重力做功和重力势能改变一致。
问:有感应电动势,没有感应电流的情况?
答:这种情况存在,举个例子。单独的一根导体棒切割磁感线,没有闭合回路,那么导体棒的两端电压是不同的,这种情况有感应电动势,其大小BLV,因为没有闭合的回路,不会形成电荷的定向运动,就没有感应电流。
问:电源输出功率指的是什么?
答:电源的功率分为两部分,一部分被自己的内电阻消耗掉了,另外一部分输出到了外界,第二部分我们称之为输出功率,其计算式为P出=U*I,U是电路的路端电压,I为干路电流。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