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哪些能量总出现在物理题中?
2015.11.23 21:3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高中物理题中涉及的能量有很多,经常出现的能量有:动能、弹性势能、重力势能、电势能、摩擦生热、焦耳热。当然,还有光子能量,化学能,分子势能等各类集中在某个章节中的能量。
问:电容C的单位?
答:电容C的物理单位是法拉,规定其字母符号为F。1F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的用其百万分之一来作为基本计量单位,叫做微法,符号是μF。从实用性来看,衡量电流的安培也比较大,一般的电流只有零点几安培,相比而言,伏特是个比较小的单位;比如咱们的日常生活电压是220伏特。
问:多物体能利用牛顿第二定律处理吗?
答:多个物体间没有相对运动,可以看做一个整体,牛顿第二定律成立,可以应用,F=ma,公式中的F是这个整体所受到的外力,不包含构成整体各个部分之间的内力,m是所有物体的质量,a是整体的加速度。如果物体之间有相对运动,不能当成一个整体分析;从事实来看,各个物体的加速度显然不同,牛顿第二定律也就不成立了。
问:点电荷怎么定义的?
答:点电荷的定义与质点类似。当带电体的线度远远小于带电体之间的距离,以致带电体自身的形状、大小、电荷分布情况,对其相互作用力的影响可忽略不计,这样的电荷称之为点电荷。同质点一样,点电荷也是一个理想化的模型,一般对点电荷的电荷量不作限制,并不是说电荷量小的带电体是点电荷。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