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内能与哪些因素有关?
2015.11.23 21: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物体的内能是物体所有分子的动能和势能之和。理想气体的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对理想气体而言,如果物质的量恒定不变,其内能只取决于分子平均动能。温度表征了物体内所有分子平均动能,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
问:什么是简谐振动?
.答:简谐振动是一种特殊的振动模式,满足方程式F=-kx,其中,F是回复力,x是位移,k是常数。严格满足这个条件的振动,才能成为简谐振动。典型的简谐振动就是弹簧振子。
问:有电磁感应电动势,无感应电流?
答:这种情况存在,举个例子。单独的一根导体棒在磁场中切割磁感线,没有回路,那么导体棒的两端电压不同,这种情况导体棒两侧有感应电动势(电压),其大小BLV,因为没有闭合的回路,因此没有感应电流。
问:什么是失重状态?
答:如果物体有向下的加速度,我们称物体处于失重。处于失重的物体,对其受力分析可知,所受到的支持力FN(或拉力)要小于物体重力mg;用牛顿第二定律表述为FN=mg-ma;特殊的,当a=g时FN=0,此时物体处于完全失重。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