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多普勒效应的内容?
2015.11.23 21:3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多普勒效应是相互运动下声源接受频率会变化:因为波源与观测者间的相互运动,导致波源发射频率与接收频率不同。具体表现是:两者相互接近,接收者接收的频率增大,反之则减小。
问:振动都是简谐振动吗?
.答:简谐振动是一种特殊的振动模式,满足方程F=-kx,其中,F是回复力,x是位移,k是常数;负号表示F与x是反向的。满足这个条件的振动,才能成为简谐振动;简谐振动能量不会减小,常见的简谐振动就是单摆和弹簧振子。
问:有电磁感应电动势,无感应电流?
答:这种情况是有的。来说一个大家都见过的例子,单独的一根导体棒切割磁感线,没有闭合回路,那么导体棒的两端电压是不同的,这种情况有感应电压,电动势的大小BLV,因为没有联通回路,不会形成电荷的定向运动,就没有感应电流。
问:理想气体的能量和什么有关?
答:理想气体的内能与温度和物质的量有关;公式pV=nRT成立的条件是:均为一定质量的理想气体,使用公式时要注意温度的单位,平时所说的t为摄氏温度(℃),而该公式中的T为热力学温度(K)。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