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洛伦兹力的方向如何判定?
2015.11.23 21:3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洛伦兹力的方向判定使用左手定则,具体为:将左手伸展,让磁感线穿过手掌心,四指表示正电荷运动方向,大拇指所指方向,即为电荷所受的洛伦兹力的方向。同学们要注意,运动电荷是正的,大拇指的指向即为洛伦兹力的方向。如果是负的,则四指的方向应该和运动方向相反。
问:磁通量的概念?
答:在匀强磁场B中,有一个面积为S且与磁场方向垂直的区域,B与S的乘积,叫做穿过这个区域的磁通量,简称磁通。磁通量的公式:Φ=BS,适用前提条件是B与S垂直。当不垂直,B与S存在夹角θ时,Φ=B*S*sinθ。
问:什么是物体的内能?
答:物体的内能: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我们称之为物体的内能。一切物体都是做无规则热运动并且相互作用着的分子组成,因此所有的物体都有内能的。内能常用符号U表示,△U表示的是内能的该变量;内能具有能量的量纲,国际单位:焦耳(J)。
问:开普勒定律是什么?
答:开普勒根据观察得到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开普勒定律,定律内容:围绕太阳运行的行星,周期的二次方,与半径的三次方成正比,公式表示为:T2/R3=K;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