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完全非弹性碰撞是什么碰撞模式?
2015.11.23 21: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完全非弹性碰撞是一种特殊的碰撞模式,是所有碰撞中能量损失最大的,碰后物体共速。当然,这个过程满足动量守恒定律。
问:什么是磁通量?
答:设在磁感应强度为B的匀强磁场中,有一个面积为S且与磁场方向垂直的线圈,磁感应强度B与面积S的乘积,叫做磁通量,简称磁通,单位是韦伯。磁通量表达式:Φ=BS,适用条件是B与S平面垂直。当B与S存在夹角θ时,Φ=B*S*sinθ。
问:应用机械能守恒定律应该注意的问题?
答:运用机械能守恒定律时应该注意:(1)物体系统中,必须是只有系统内的力(重力,弹力)做功,不引起其他能量变化。即不考虑空气阻力及因其他摩擦产生热而损失能量,所以机械能守恒也是一种理想化的物理模型,否则机械能会减少。(2)系统机械能守恒,即如果系统内有多个物体并且相互作用,系统内各个物体的机械能不一定守恒,但是对整个系统而言,如果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那么整个系统的机械能只是发生内部的能量转移,总的能量守恒。(3)定律中要求必须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并不是意味着物体或系统只受重力或者弹力作用,这一点一定要明确;从公式:W(除重力弹力)= △E(机),可以看出,更广义的讲机械能守恒条件应是除了重力与弹力之外的力所做的功为零。
问:气体压强的产生机理?
答:构成气体的大量分子在做永不停歇的做无规则热运动,这是产生压强的基础。器皿的单位面积上,被大量气体分子频繁撞击而产生持续、均匀的压力,就是宏观上的压强。决定气体压强的微观因素有:分子的平均动能大小、密集程度。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