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气体压强的微观机理?
2015.11.23 21: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构成气体的大量分子在做永不停歇的做无规则热运动,这是产生压强的基础。单位面积上,大量气体分子频繁撞击器壁而产生持续、均匀的压力,就是宏观上的压强。决定气体压强的微观因素有:分子的平均动能大小、密集程度。
问:机械能指的是哪些能量?
答:机械能包括:动能、重力势能和弹性势能。机械能守恒的前提条件是:研究过程中,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这样的过程中,只有三种能量之间的转化,并没有新的能量加入或消失。
问:有电动势,无感应电流的情况?
答:这种情况是有的。来说一个大家都见过的例子,单独的一根导体棒切割磁感线,没有回路,那么导体棒的两端电压不同,这种情况导体棒两端是有感应电压的,大小BLV,因为没有联通回路,因此没有感应电流。
问:作曲线运动的条件?
答:曲线运动条件:质点所受的合外力(或加速度)的方向跟速度方向不在同一直线。曲线运动中,质点在某一点的速度方向,就是通过该点的曲线的切线方向。从定义不难看出,曲线运动中质点的速度方向总在改变,所以一定是变速运动。
问:磁通量的单位用什么表示?
答:电磁感应中,磁通量的单位是韦伯,我们用符号Wb来表示。1Wb=1T*m^2,一个平方米内有1T的磁感应强度,总的磁通量就是1韦伯。
问:受力分析x与y轴怎么确定?
答:x轴与y轴的建立是有原则的,不能随便画xy轴。一般来说,我们规定物体运动(或运动趋势)的方向为x轴,与运动(或运动趋势方向)垂直的方向为y轴方向,这样便于后面的分析。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