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多普勒效应是什么?
2015.11.23 21: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多普勒效应是相互运动下声源接受频率会变化:波源与观测者之间存在相互运动,导致波源发射频率与接收者接受到的频率不同。具体表现是:相互接近,接收频率增大,反之,减小。最典型的就是我们在火车站感觉到火车鸣笛声的不同。
问:电容的单位是什么?
答:电容C的物理单位是法拉,符号用字母F表示。但1法拉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表示,即微法,符号就是μF。
问:多个物体能够用牛顿第二定律来分析?
答:多个物体间没有相对运动,可以看做一个整体,牛顿第二定律就能使用,对整体分析即可,F=ma,公式中的F是这个整体所受到的外力,不包含构成整体各个部分之间的内力,m是所有物体的质量,a是整体的加速度。如果物体之间有相对运动,不能当成一个整体分析,显然加速度不同,牛顿第二定律不能使用。
问:什么是多普勒效应?
答:多普勒效应是机械波的一个特性。内容:波源与观测者之间存在相互运动,导致波源发射的频率与接收处接受到的频率不同。具体表现是:两者相互接近,接收者接收的频率增大,反之则减小。最典型的就是我们在火车站感觉到火车鸣笛声的不同。
问:磁通量单位?
答:电磁感应中,磁通量的单位是韦伯,用字母符号Wb来表示。因为磁通量Φ=B*S;所以1Wb=1T*m^2,一个平方米内有1T的磁感应强度,总的磁通量就是1韦伯。
问:牛顿第二定律可以处理多个物体吗?
答:物体间如果没有相对运动,可看为一个整体,牛顿第二定律就能使用,对整体分析即可,F=ma,公式中的F是这个整体所受到的外力,不包含构成整体各个部分之间的内力,m是所有物体的质量,a是整体的加速度。如果物体之间有相对运动,不能当成一个整体分析;从事实来看,各个物体的加速度显然不同,牛顿第二定律不能使用。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