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同种介质,红光和紫光谁的临界角大些?
2015.11.23 21: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红光的临界角更大一些,折射率n和临界角C的关系n=1/sinC,n与C是反相关的关系,紫光折射率n大,临界角C小。红光折射率n小,频率小,临界角C反而大。
问:电容C的单位?
答:电容C的物理单位是法拉,规定其字母符号为F。1法拉是个很大的量,通常的用其百万分之一来作为基本计量单位,叫做微法,符号是μF。
问:平抛运动如何下手分析?
答:平抛运动可以分解为以下两个运动:(1)物体在水平方向上不受外力,做初速度不变的匀速直线运动;(2)竖直方向上初速度为零,重力作用做自由落体运动。这两个分运动各自独立,又是同时进行,具有独立性和等时性。
问:超重是什么?
答:某物体有向上的加速度,我们称物体处于超重状态。处于超重的物体对支持面的压力FN(或对悬挂线的拉力)大于物体的重力mg,即FN =mg+ma。提醒同学们,上面公式中的Fn指的是外界对物体的支持力或拉力,而不是物体对界面的压力。
问:带电粒子在磁场中偏转半径公式?
答:带电粒子垂直穿过磁场区域时,会在洛伦兹力作用下发生圆周偏转,其偏转半径公式是R=mv/Bq;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解题的时候这个公式不能直接用,必须通过向心力等于洛伦兹力来推导。
问:分子动能的概念?
答:物体内部大量分子都在做无规则运动,所具有的能量称之为分子动能。物体内大量分子不停息地做无规则热运动,对于每个分子来说都有无规则运动的动能。由于物体内各个分子的速率大小不同,因此,各个分子的动能大小不同。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