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万有引力定律发现的意义?
2015.11.23 21: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万有引力定律把地面上物体运动的规律和天体运动的规律统一了起来,对此后物理学,特别是天文学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它第一次解释了一种基本相互作用的规律,它是17世纪自然科学界最伟大的成果之一,在人类认识自然的历史上树立了一座光辉夺目的里程碑。
问:磁通量单位?
答:磁通量的单位是韦伯,我们用符号Wb来表示。换算关系是:1Wb=1T*m^2,一个平方米内有1T的磁感应强度,总的磁通量就是1韦伯。
问:打点计时器中和纸带处理误差分析?
答:利用打点计时器,可以来测量某点的速度或物体运动的加速度。任何测量都是有误差,引起误差的可能因素是导向孔有摩擦,打点过程有摩擦,打的点自身不是无穷小,在测量时肉眼分辨不清楚,是有一定的长度,等等。
问:理想气体的定义?
答:满足理想气体状态方程的气体我们称之为理想气体,即严格满足pV=nRT的气体。常见的空气、氧气等在标况下均接近理想气体,其内能只决定于分子动能,分子势能可忽略不计。
问:电容的计量单位是什么?
答:电容的单位是法拉,用符号F来表示。但1法拉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表示,叫做微法,符号是μF。
问:摩擦力的产生条件?
答:摩擦力的产生:物体与其他物体接触且有弹力,相对于接触的物体有沿切线方向的相对运动(或相对运动趋势)。摩擦力的方向:总与接触面平行,总是阻碍相对运动,或相对运动趋势。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