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提高物理学习能力的四个建议
2015.11.23 21:0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如果你做题做得慢,那么你需要利用物理模型来帮你提高速度,解题速度是拿高分的必要条件之一。很多同学抱怨物理考卷题量大,考场上很难做完;如果你把这个模块中常见的五个通用的模型整理出来,深入研究一下解题思路与切入点,单元考你的解题速度绝对过关。

(2)高中阶段同学们学业很紧张,各科的教学任务量也都很大,要预防偏科,同学们还要注意合理分配自己的课下学习时间,要让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很有收获。

(3)有句古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做错题很正常,谁都不可避免,问题的关键还是如何对待这些错题。同学们应该抽时间把错题记录下来,定期查看,从这些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为节省同学们的时间,把错题本更有效利用起来,高中物理网编辑精心整理了一本物理错题集。其中题目大多源于历年高考物理原题、高考模拟考题和期中期末考试题,笔者强烈推荐给同学们,对自己的物理学习一定很有帮助。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4)同学们在课下多进行查漏补缺。高中物理知识点非常多,定理定律和实验也很多,容易留下知识盲区,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复习,查漏补缺,尽快把问题解决掉;而不要把学习问题积累下去。

来自《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