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同学们不要怕物理
2015.11.23 20:5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有些物理题总是很“吓人”,文字多,图像也多,有很多的研究体和复杂的过程。只要你静下心,一步一步去肢解,你会发现并不是料想中的那样。把各个物体都研究清楚,把各过程的运动模式都分析清楚,问题往往就水落石出了。除了做题数量外,同学们还要多关心做题的质量。前段时间做过的物理习题中有多少能彻底巩固,彻底吸收?

在高中阶段考试很多,谁也不可能次次都超常发挥,遇到挫折时,同学们要把这些挫折转化为实现梦想的力量,当做梦想学府对自己的提前考验。物理学史上的伟人,如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等,他们中的哪一个不曾遇到挫折,他们之所以成功,能为物理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是源于其知难而上的品质。

课堂教学进度快,老师不再保姆式的教学,留给学生们课下复习的时间很少,同学们一定要紧跟老师的步伐,不要落伍。为了赶高考复习进度,课堂教学进度的确快,而且留的作业也多,前面的内容,不小心落下了,往往没有多少属于自己的时间去补起来,物理内容是连贯的,而且越来越难;再学后面知识时肯定就很吃力。另外,同学们还要注意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为什么我提这一条呢?因为很多物理成绩不好的学生,在时间利用上有问题,做事拖沓,效率低下,考试时才会感觉时间不够用,其实这都是平时学习毛病的反应,都是课下做事不着急的后果。

via:wuli.in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