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总是学了就忘,怎么办?
2015.11.23 16:5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真的是那么难,怎么都学不懂,学不明白吗?不是的。那为什么总是考不好呢?我觉得是因为知识点太多,太抽象,讲的太快,同学们太容易忘了。考前脑子里都有印象,不过都模糊了。

针对大家的这一问题王尚老师研发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这是一套核心考点随机问答系统,就像是一位物理老师在旁边随机的问你一个问题一样,这些问题都是课本基础知识点(特别是易忘点)以及一些典型题的解题规律。如果问题你回答不上来,就点击问题看答案,这样能做到随时随地复习。当然,这套系统是永久免费的。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地址http://x.gaozhongwuli.com/

如何用好系统,笔者举个例子。比如,咱们现在要学习《静电场》了,这个章节要用到很多高一下学期的内容,如果前面的内容不熟悉了,可以点击系统中高一下学期的知识点问答,去复习下这部分内容。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除重要概念的总结外,还有很多解题思路的梳理,一些容易混淆考点对比,还有一些物理公式的使用前提(条件)。这些内容课本上没有,要想考试考高分,这些问答内容必须掌握住。

物理知识总是一环扣这一环,高一学的力学,是高二电学的基础,而电学部分,又是磁学的根基。物理考卷难题(导致大家成绩差异的题)都是综合题,往往需要用到三四个章节的内容来分析。

比如,带电粒子在电容中的偏转,总是用到平抛运动的内容。如果前面力学的内容忘了,不去及时复习,学习这部分就很有压力。在考场上你遇到类似的题,自然心里没底了,考不好就是这个原因。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是一套公益性质的物理学习工具。所有考点都是源于高中物理网老师们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而且,随机问答的复习模式,从记忆学角度来看,也是最为科学的强化记忆的方法。

希望大家严格自律,踏踏实实地把这套系统利用起来,坚持一段时间,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在学校排队打饭的时候,晚上睡前3分钟,甚至是蹲坑拉屎的时候,你都能利用这套随机问答系统来学习。别人在玩手机,你却在刷物理必考点,物理解题思路。

同学们学业压力很大,在学校的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课下的时间主要是应对学校的各科作业,能够自己掌握和规划的时间其实很少。《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最大特点是,并不占用你任何学习时间,帮你把一些琐碎的时间高效率的利用起来。而这些时间,太重要了,是导致同学们考分差异的最关键的时间段。

同学们想想看,咱们是同样的老师给我们讲课,只要认真听讲,紧跟老师的思路,听课效率其实是差不多的。都是一样的作业,只要是认真去做,学习效果也相当。

为什么同样的任课老师,同样的教材,同样的课后作业,同样的试卷,大家的考试分数差异这么大呢?问题的关键,就是可自由支配的那段时间,可能你在听歌,在看小说,在看一些八卦新闻,而班里的学霸们,在用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在学习。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