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动量定理是什么?
2015.11.18 17:3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动量定理研究动量的变化。内容: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该段时间内动量的改变量。物理公式I=Δp或F合*t=m*vt-m*vo;动量定理中各个量都是矢量,公式也是一个矢量公式,解题时首先要规定正方向。
问:电容器的单位是什么?
答:电容的单位是法拉,我们用符号F来表示。1F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衡量电容大小,即微法,与微米类似,符号是μF。从实用性来看,衡量电流的安培也比较大,一般的电流只有零点几安培,相比而言,伏特是个比较小的单位;比如咱们的日常生活电压是220伏特。
问:受力分析中的注意事项?
答:首先,明确研究对象,将其隔离出来。其次,除了受重力作用以外,思考物体还会受到几个弹力(支持力与压力)和几个摩擦力的作用。不要少画力。最后,画出完整的受力图。这个过程要注意,只考察对象所受外力,不要画这个物体对外界的力,那是画蛇添足。
问:通过安培力推导洛伦兹力的表达式?
答:基本物理量中,设通电导体的长度:L,导体横截面积:S,单位体积内的电荷数:n,每个电荷的带电量:q,所有电荷定向移动的速率:v。因为F安=BIL,I=nqvS,可知F安=qvB(nLS),N=nls,又因为F洛=F安/N,带入公式,得到F洛=qvB。若v与B间的夹角为θ,不难得出 F =qvBsinθ。
问:机械能具体包括哪些能量?
答:机械能并不是一种能量,而是三种之和,具体包括:动能、重力势能和弹性势能。机械能并不是不变的,守恒的前提条件是:在所研究的时间段内,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这样的过程中,只有三种能量之间的彼此转化,或各个物体之间这三种形式能量的转移,并没有外界能量加入(或消逝)。
问:受力分析坐标轴怎么定?
答:坐标系的建立是有原则的,不能随随便便建立。从经验说,我们规定物体运动或运动趋势的方向为x轴方向,与之垂直的方向规定为y轴,这样后面的分析就会简单些。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