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摩擦起电是怎么一回事?
2015.11.16 15: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摩擦起电:用摩擦的方法使两个不同的物体带电的现象,叫摩擦起电。摩擦起电的原因:不同物质的原子核,束缚电子的能力是不同的, 摩擦起电的实质,就是电子在物体间进行了转移;摩擦起电的最终结果:两个相互摩擦的物体,带上了等量的异种电荷。
问:电容C的单位?
答:电容的单位是法拉,规定其字母符号为F。实际上,1法拉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衡量电容大小,叫做微法,符号是μF。
问:纸带求解加速度方法?
答:利用打点计时器打出来的纸带,可以求解物体运动的加速度。求解公式为△s=a*T*T;其中,△s指的是相邻的两时间内的位移差。比如,△s=s5-s4;s5是第五段时间内的位移,s4类似,是第四段时间内的位移。如果时间为单位时间,上述的S4是第四秒的位移,而不是前四秒的位移。

中学生

问:电场力做功大小和电势能改变?
答:电场力做的功的大小,等于电势能的改变量的大小。电场力做正功,则电势能减少;同样,电场力做负功,则电势能增加。这一点,与重力做功和重力势能改变一致。
问:纸带求解加速度方法?
答:研究打点计时器打在纸带上的点,可以求解物体运动的加速度。求解公式为△s=a*T*T;其中,△s指的是相邻的两时间内的位移差。比如,△s=s5-s4;s5是第五段时间内的位移,s4是第四段时间内的位移。如果时间为单位时间,上述的S4是第四秒的位移,而不是前四秒的位移。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