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动量定理内容和公式?
2015.11.14 09: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动量定理研究动量的变化。内容: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动量的变化量。物理公式I=Δp或F合*t=m*vt-m*vo;同学们注意动量定理是一个矢量公式,在应用这个公式时需要规定正方向。动量定理可以研究单独某个物体,也能用在多个物体上。
问:电容大小的改变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根据电容的决定式C=eS/4Πkd;电容的改变,与两个板的正对面积,相对距离,介电常数有关。与电荷量和电压没有关系。
问:物体之间的摩擦力如何计算?
答:摩擦力根据性质的不同分为两种,其计算方法是不一样的。静摩擦指的是两者没有相互运动的摩擦力,通过受力分析,画受力图,研究其他外力来确定。滑动摩擦力是有相对运动的摩擦力。需要根据其公式f=μN来求解,μ指的是滑动摩擦系数,N是两个物体之间的正压力。
问:物体作曲线运动的特点?
答:物体作曲线运动的条件:质点所受的合外力(或加速度)的方向跟速度方向不在同一直线。曲线运动中,质点在某一点的速度方向,就是通过该点的曲线的切线方向。质点的速度方向是时刻在改变的,所以曲线运动一定是变速运动。
问:电容器的单位?
答:电容C的物理单位是法拉,规定其字母符号为F。实际上,1法拉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表示,叫做微法,符号是μF。
问:机械能守恒过程中,要求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
答:并非如此。机械能守恒满足的条件是:在研究过程中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其他力可以做功,只要这些力做功的代数和为零,即可满足条件。举个例子,某个运动过程中,物体只受到重力,电场力,摩擦力作用,过程中电场力与摩擦力做的功代数和为零,这个过程机械能守恒。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