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动量定理的内容?
2015.11.14 09: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动量定理的内容是: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该段时间内动量的改变量。物理公式I=Δp或F合*t=m*vt-m*vo;同学们注意动量定理是一个矢量公式,解题时首先要规定正方向。
问:电容的单位?
答:电容的单位比较容易忘,单位是法拉,我们用符号F来表示。从应用来看,1法拉是个很大的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表示,即微法,与微米类似,符号是μF。
问:系统何时总能量不变?
答:系统总能量不变,是不对外做功,同时外界也不对系统做功,且没有热传递。如果外界对物体做功,或者外界向系统输入能量(热传导),系统总能量会增加;反之减小。举个例子,光滑水平面上的弹簧被两个小球压缩后伸长的过程中,系统总能量守恒;如果有外部的摩擦力,两个小球能量就不守恒了。
问:什么是超重?
答:如果物体有向上的加速度,我们称物体处于超重。通过牛顿运动第三定律,我们可知处于超重的物体,对支持面的压力FN(或对悬挂细线的拉力)大于物体的重力mg,通过牛顿第二定律可求出,FN =mg+ma。上面公式中的Fn,并不是物体对界面的压力,指的是外界对物体的支持力或拉力。
问:电容大小的改变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根据公式:C=eS/4Πkd;电容大小的变化,与两板的正对面积,板间距离,介电质常数有关。与电荷量Q和两个板子之间的电压U没有关系。
问:滑动变阻器的总电阻值小为何用分压法?
答:若滑动变阻器的最大电阻较小,采用限流式接法,即使滑动变阻器接入电路的电阻是最大的,电路的电流还不能被限制在允许的电流范围或电流表的量程之内,又无变阻器更换,就只能采用分压式接法。如果强项采用限流,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用滑动变阻器改变的电流效果非常不明显。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