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动量定理的内容?
2015.11.14 09: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动量定理研究动量的变化。内容: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动量的变化量。I=Δp或Ft=mvt-mvo;同学们注意动量定理是一个矢量公式,在应用这个公式时需要规定正方向。
问:电容的单位?
答:电容C的物理单位是法拉,我们用符号F来表示。但1法拉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衡量电容大小,即微法,与微米类似,符号是μF。
问:怎么计算摩擦力大小?
答:摩擦力分为两种,计算方法是不一样的。如果两个物体没有相对运动,这时摩擦力为静摩擦力。通过受力分析,画受力图,研究其他外力来确定。滑动摩擦力是有相对运动的摩擦力。需要根据其公式f=μN来求解,μ指的是滑动摩擦系数,N是两个物体之间的正压力。
问:摩擦力大小怎么求?
答:摩擦力分为静摩擦和滑动摩擦,不同的摩擦力要采用不同的计算方法。滑动摩擦力大小的计算:F=μFN,与物体相对运动方向相反,其中μ:摩擦因数,FN:正压力。静摩擦力主要通过对物体进行受力分析来求,0≤f静≤fm;与物体相对运动趋势方向相反,fm为最大静摩擦力。
问:什么是磁通量?
答:在磁感应强度为B的匀强磁场里,有一个面积为S,且与磁场方向垂直的线圈区域,B与S的乘积,叫做穿过这个区域的磁通量,简称磁通。磁通量的公式:Φ=BS,应用的前提条件是B与S平面垂直。当B与S存在夹角θ时,Φ=B*S*sinθ。
问:什么是分子动能?
答:构成物体的大量分子,做无规则运动所具有的能量叫分子动能。物体内大量分子永不停歇地做无规则热运动,每个分子来说都有动能。由于物体内各个分子的速率大小不同,所以说各个分子的动能大小一般是不同的。研究物体的内能,我们一般并不研究单个分子的动能,而分析的是物体的平均动能。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