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完全非弹性碰撞是什么碰撞模式?
2015.11.14 09: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完全非弹性碰撞是一种特殊的碰撞,是所有碰撞中能量损失最大的,碰撞后两个物体共速。当然,这个过程满足动量守恒定律。
问:电磁感应题中电荷量计算公式?
答:电荷量的计算公式是Q=△Φ/R总;注意,这个推导式在解题时不能直接用,要做推导。具体的推导过程如下:Q=I△t=E*△t/R总=(△Φ/△t)*△t/R总=△Φ/R总;可见,电荷量的转移量,只与磁通量的改变量和电路中总电阻大小有关;与其他的量没有关系,比如电流、安培力的大小等。
问:什么是物体的内能?
答:物体的内能:物体中所有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我们称之为物体的内能。一切物体都是由不停地做无规则热运动,并且相互作用着的分子组成,因此任何物体都是有内能的。内能常用符号U表示,△U表示的是内能的该变量;内能具有能量的量纲,国际单位是焦耳(J)。
问:摩擦力大小怎么求?
答:摩擦力分为静摩擦和滑动摩擦,不同的摩擦力要采用不同的计算方法。滑动摩擦力大小的计算:F=μFN,与物体相对运动方向相反,其中μ:摩擦因数,FN:正压力。静摩擦力根据受力分析来求,大小满足:0≤f静≤fm;与物体相对运动趋势方向相反,fm为最大静摩擦力。
问:电容的计量单位是什么?
答:电容的单位是法拉,用符号F来表示。从应用来看,1法拉是个很大的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衡量电容大小,叫做微法,符号是μF。
问:摩擦力的产生要素?
答:摩擦力的产生条件:物体与其他物体接触且有弹力,相对于接触的物体有沿切线方向的相对运动(或相对运动趋势)。摩擦力方向规定:与两个物体接触面平行,总是阻碍相对运动,或相对运动趋势。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