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洛伦兹力和安培力的推导?
2015.11.14 01: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首先,设通电导体棒的长度:L,横截面积:S,单位体积内的电荷数:n,每个电荷的带电量:q,电荷定向移动的速率固定,其值:v。由F安=BIL,I=nqvS,故F安=qvB(nLS),N=nls,F洛=F安/N,从而得到F洛=qvB。计算中我们没有考虑夹角的问题,若v与B间的夹角为θ,显然 F =qvBsinθ。
问:电场力做功大小与电势能的改变量?
答:电场力做的功的大小,等于电势能的改变量的大小。如果电场力做正功,电势能减少;同样,电场力做负功,则电势能增加。这一点,与重力做功和重力势能改变一致。
问:平抛运动怎么分解?
答:平抛运动可视为以下两个运动的合运动:(1)物体在水平方向上不受外力,做初速度不变的匀速直线运动;(2)物体在竖直方向上初速度为零,只在重力作用而做自由落体运动。这两个分运动相互独立,同时进行,具有独立性和等时性。
问:静电平衡是什么?
答:静电平衡指的是,处于静电场中的导体中的自由电荷会运动,并产生一个放方向的电场强度,当所受的力达到平衡,电子不再做定向运动的状态。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