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红光和紫光比,哪种光容易发生干涉?
2015.11.14 01: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红光更容易发生干涉、衍射现象。因为红光的波长要长,发生干涉和衍射,要求缝或孔与波长接近。
问:电容的单位?
答:电容的单位比较容易忘,单位是法拉,符号用字母F表示。从应用来看,1法拉是个很大的量,通常的用其百万分之一来作为基本计量单位,即微法,符号就是μF。
问:抛体运动指的是什么运动?
答:以某一速度将物体抛出,如果可以忽略空气阻力,物体只受重力mg作用的运动,我们称之为抛体运动。抛体运动可以按照初速度的不同分为平抛运动(初速度方向水平)、斜抛运动(初速度方向与水平方向成一定的角度)以及竖直抛运动(初速度竖直)。
问:动量定理的内容?
答:动量定理研究动量的变化。内容: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动量的变化量。I=Δp或Ft=mvt-mvo;动量定理是一个矢量公式,在应用这个公式时需要规定正方向。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