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开普勒定律的内容?
2015.11.14 01: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开普勒根据自己的观察得到了天文学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开普勒定律,开普勒定律的内容:围绕太阳运行的行星,周期的二次方,与半径的三次方成正比,公式表示为:T2/R3=K;
问:振动都是简谐振动吗?
.答:简谐振动是一种特殊的振动模式,满足方程F=-kx,其中,F是回复力,x指的是是位移,k是常数。满足这个条件的振动,才能成为简谐振动;简谐振动能量不会减小,常见的简谐振动就是单摆和弹簧振子。
问:摩擦力大小如何计算?
答:摩擦力分为两种,计算方法是不一样的。静摩擦力指的是物体间没有相对运动的摩擦力。通过画受力图,研究其他外力来确定。滑动摩擦力与之对应,物体间必须要有相对运动。计算公式f=μN来求解,μ指的是滑动摩擦系数,N是两个物体之间的压力。
问:电源输出效率指的是什么?
答:电源的功率可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被内电阻消耗掉(产生焦耳热),另外一部分输出到了外界,第二部分我们称之为输出功率,计算公式P出=U*I,U为路端电压,I为干路电流。输出功率占总功率的比值就是电源的输出效率。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