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内能与哪些因素有关?
2015.11.14 01: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内能包括势能和动能两部分,是物体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对理想气体而言,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对理想气体而言,如果物质的量恒定不变,其内能只与平均分子动能有关系。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
问:火箭发射的反冲动量守恒吗?
答:严格来看,在竖直方向上,系统的动量是不守恒的。这是因为火箭和喷射气体在竖直方向上受到了外力并不等于零,有重力的作用。不过,在发射中,喷射气体对火箭的推力(内力)远远大于重力,所以系统总的动量是非常接近守恒的。
问:电势能的求解?
答:电势能可以根据与电场力做功的对应关系来计算,电势能变大的过程,是电场力做负功的过程,做功的数值与电势能改变的数值,绝对值是相等的。
问:理想气体的内能和什么有关?
答:理想气体的内能与理想气体的体积无关,与温度和物质的量有关;公式pV=nRT成立的条件是:一定质量的理想气体,使用公式时要注意温度的单位,平时所说的t为摄氏温度(℃),而该公式中的T为热力学温度(K)。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