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红光和紫光比谁更容易发生干涉现象?
2015.11.14 01: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红光容易发生干涉和衍射。因为红光的波长要长,发生干涉和衍射,要求缝或孔与波长接近。
问:电场力做功与电势能的改变量?
答:电场力做的功,等于电势能的改变量,电场力做正功,则电势能减少;电场力做负功,电势能增加。电场力做功和电势能关系,与重力做功和重力势能改变量是类似的。
问:电势能和做功的对应关系?
答:电势能可以根据电场力做功的对应关系来求,电势能变大的过程,是电场力做负功的过程,做功的数值与电势能改变的数值,绝对值是相等的。
问:电场线的性质有哪些?
答:电场线的基本性质整理如下:电场线从正电荷(或无穷远处)出发,终止于负电荷(或无穷远处);任意的两条电场线不相交;切线方向为场强方向;电场线密处场强大;顺着电场线电势越来越低;电场线与等势面垂直。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