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内接法?
2015.11.14 01: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在利用I=U/R测量电阻时,实际情况是电压表与电流表都是有电阻的,即电压表的电阻不是无穷大,电流表的电阻也不是零,因此需要选择电流表内接(电路图中被电压表环抱)或外接(电路图中在电压表外面)。电流表的内接的测量方法,我们称之为内接法;外接,我们称之为外接法。
问:电场力做功大小与电势能的改变量?
答:电场力做的功的大小,等于电势能的改变量的大小。如果电场力做正功,电势能减少;电场力做负功,对应的电势能增加。这一点,与重力做功和重力势能改变一致。
问:分子动能的概念?
答:构成物体的大量分子,做无规则运动所具有的能量叫分子动能。大量分子在不停息地做无规则运动,对于每个分子来说都有无规则运动的动能。物体内各分子的运行速率大小不同,也都在变化,因此,各个分子的动能大小一般都不同,而且在不断变化中。
问:完全非弹性碰撞的内容?
答:完全非弹性碰撞是一种特殊的碰撞,是能量损失最大的一种碰撞。碰撞后两个物体共速。完全非弹性碰撞过程也满足动量守恒定律。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