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王尚:如何让家教机构退费?
2015.11.13 12: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不想指名道姓。我想家长朋友们可以咨询下周围的同事,你就会发现很多家教机构的心太黑,手段太毒辣。

家长们请注意,退费难的并不仅是小的家教机构,那些上市公司(或准备上市的)也都一个样。

很多家长们给我诉苦,说在XX家教机构的五万块半年来还没有退回来,问我怎么办。

每次说好了退费(家长还要请假去),他们就临时说领导不在;或者说今天财务临时请假出去了。总之,一个“拖”字,拖个三五年,家长们就心累了,不想退费了。

我不是专业的律师,不过我想,我给您的建议比专业律师还要见效快,还不收您一分钱!

把肉从狼的嘴里抢回来,是需要技巧的;打蛇打七寸。另外,不要怕麻烦。咱们家长们辛辛苦苦赚钱不容易,不能姑息了那帮混蛋企业,让他们更加目无法纪,坑害更多的家长。

认真学习的学生们

(1)家长朋友们,下面的电话都记着录音啊。

给当地的消费者协会打电话,说是工商局让您大电话的,就说工商局打算曝光这家企业,问问您那里有没有其他家长们的投诉。

给当地的工商局打电话,就说消费者协会打算曝光这家企业,问问这家企业是不是在工商局备案的,是不是有资质,以前有没有家长投诉。

换手机号,以另外一位家长的身份,给当地的工商局打电话,说这家机构是非法集资,收了家长们的很多费用,要跑路了。(总之,哪个办法让它死得快,说那个。

给当地的消费者协会打电话,说这家机构是非法集资,收了家长们的很多费用,老板要跑路了,很多家长们已经报警了。

换手机号,给当地的工商局打电话,听说这家机构老板原来是罪犯(听说在某某城市骗了很多钱,又来咱们这里骗钱了;注意务必+听说二字),很多家长们被骗了的公安系统已经介入。问一下具体这个家教机构是不是正规在当地注册的。

反反复复几次,消费者协会和当地的工商局就开始给您打工了。他们开始为这家家教机构上门服务,毕竟,他们也不让把事情搞大。

特别是非法集资,国家公检法机关查的很严,执法压力也很大。如果是当地工商局备案的,他们不监管,会受到领导批评的。

(2)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消费者协会与工商局还是比较负责的。小地方不负责的怎么办呢?

家长朋友们,下面所有的事都记着电话录音和摄像啊。带着一个朋友,在周末上课的时候,到这家家教机构门口。

逢家长和学生就说,听说这家家教机构要倒闭了(切记加上听说二字),老板马上要跑路了,工商局开始介入调查了,赶紧退费吧。

让您的朋友在旁边摄像,要是有家教机构的人过来阻拦,只要有身体接触,立刻倒地上。您旁边的朋友都摄像呢。(如果有报社或网络编辑的记者朋友,那就十全十美了。)

倒地之后,赶紧打110,就说他们动手打人了。只要是身体接触,打110派出所是必须出警的,到时候您就说来退费,他们不退费还动手打人。

总之,在周末上课的学生、老师多,想尽一切办法影响他们的生意(财路),这是他们的七寸,一打就见效。

(3)在百度贴吧不断发布他们的负面消息,不断的换手机号(用朋友的)给各家当地的报社、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络媒体打电话,就说他们非常有可能是非法集资,骗钱的。

一句话,对付流氓,必须要有流氓的手段。

补充:有的黑心老板就这么干,注册一个空壳的皮包公司(就花几百块钱),就忙于招生。家长们都知道,教育是提前收费的,收上来一笔钱后就准备跑路。跑到另外一个城市继续这样子诈骗,基本上是无本万利的。他才不会管什么教学质量,大部分情况下,连教课老师的工资都一直拖着不给,你说老师们能静心给孩子们好好上课吗?学生的成绩能提高才是怪事!

对这些人,不要有仁慈之心,否则他们会祸害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们。王尚文章,希望对您有帮助,欢迎分享。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