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电荷守恒定律?
2015.11.09 20: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大自然中的电荷既不能创造,也不能消灭,只能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另一个物体,或者在物体内部转移,即从物体的一部分转移到另一部分。电荷守恒定律,是物理学的基本定律之一,这个定律是从大量实验概括得出的自然界的基本规律,对宏观现象、微观现象都适用,对所有惯性参考系都成立。
问:磁通量的概念和公式?
答:在匀强磁场B中,有一个面积为S且与磁场方向垂直的线圈,磁感应强度B与面积S的积,叫做穿过这个线圈区域的磁通量,简称磁通,单位是韦伯。磁通量表达式:Φ=BS,适用条件是B与S平面垂直。当B与S存在夹角θ时,Φ=B*S*sinθ。
问:抛体运动是什么运动模式?
答:抛体运动:以一定的速度v0将物体抛出,如果可以忽略空气阻力,物体只受重力mg作用的运动,将这一类的运动叫做抛体运动。抛体运动可以按照初速度的不同分为平抛运动(初速度v0方向是水平的)、斜抛运动(初速度方向与水平方向成一定的角度)以及竖直上抛(初速度竖直)运动。

中学生

问:什么是磁通量?
答:在磁感应强度为B的匀强磁场里,有一个面积为S,且与磁场方向垂直的线圈区域,磁感应强度B与面积S的积,叫做穿过这个线圈区域的磁通量,简称磁通。磁通量的公式:Φ=BS,应用的前提条件是B与S平面垂直。当B与S存在夹角θ时,Φ=B*S*sinθ。
问:什么是抛体运动?
答:以某一速度将物体抛出,在空气阻力可以忽略的情况下,物体只受重力作用的运动模式,我们称之为抛体运动。抛体运动可以按照初速度的不同分为平抛运动(初速度v0方向水平)、斜抛运动(初速度方向与水平方向和竖直方向成一定的夹角)以及竖直抛运动(初速度竖直)。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