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中等生成绩拔高5要素
2016.01.19 18: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苏阳、王尚)很多中等生都有这样的一种感觉,自己并不比哪些学霸们少用功夫。

付出很多,可是成绩很难有实质性的提高,可是一不努力,成绩和排名下滑的都很厉害。

中等生的物理成绩如何拔高呢?物理到底应该怎么学才能学好?笔者请同学们注意如下5个要素:

(1)考试时遇到难题要勇于尝试。

高中物理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见题难,在心里就打了退堂鼓,选择放弃。同学们都喜欢看足球比赛或NBA,球员们在场上发挥出色,不断进球,除了基本功要扎实外,还要在场上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得分的机会。球员们的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数学计算能力要抓起来。

大部分的物理题最终还是需要运用数学知识来求解,计算是很多同学的软肋,同学们必须强化数学计算能力,把常用到的数学知识做个归纳。比如,求解方程组、三角函数、三角形求解、求最大值等,在课下还需下点功夫整理。

(3)一些典型的物理题,应该定期做一个的复习,今天你能做出来,不能说明你一个月后还会,高考前呢?更不能保证了。大家都听说过狗熊掰棒子的故事,其实咱们在物理学习时很多时候也都是在这样做。

(4)在平时作业中有意识地提高做题速度。具体而言,就是课下做物理作业时,规定好解题时间,比如,这三道物理计算题,必须在半个小时内做完。简而言之,平时对自己严格一些,考试时才能得心应手。

(5)整理错题,从错题中汲取教训,查找漏洞。

很多朋友向我咨询物理学习问题,这篇文章是我与同事苏阳老师共同整理的文章,特此声明。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