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方法的改进是同学们要注意的
2015.11.07 22: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注重自学能力的锻炼。课下做物理题遇到困惑很正常,别马上就看答案,先去自己去尝试下,就算是自己做不出来,也要明白自己到底绊在了哪里?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然后再看答案或者问老师。
(2)课堂45分钟利用好。同学们不要忽视课堂听课,你认真听,收获会很多。课堂一分钟,课下一小时。老师一节课的思路都是经过反复斟酌的,也都是教学经验的积累,当然,内容也是。为什么一些同学脑子很聪明,但是考不高?考试范围同学们大概都知道,可是一些细节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而老师在讲题过程中恰恰提到了很多细节与注意事项,你不认真听就会落下,遗漏很多关键内容,考场上就会丢分。
(3)做作业要给自己限定时间。很多同学们抱怨物理考试题量太大,时间不够用,做不完,其实是你做题太慢了。为什么你做题慢呢?原因在哪里?就是因为你在平时做作业不着急,养成了做题慢的习惯,到了考场上自然速度也提不起来。(4)学过内容复习要及时,而且要有个规划。现在这里你学得很明白,不代表着一个月后还这么熟练,巩固住知识,学到脑子里,勤于复习是王道。

有同学问我怎么才能学好高中物理,我说自己的看法。
(5)还有一个建议。同学们还要善于借助于一些外力,比如网络上的资料来辅助自己学习。很多资料都是老师们辛苦劳动的成果,对同学们的课下学习非常有帮助,比如高中物理网有很多免费的教学视频,都是一线教师辛苦给同学们录制的,质量非常高,当然了,教不好书的老师也不敢录制视频传到网络上,对大家学习很有帮助,而且课下在电脑上看视频学习特别有针对性,如果你前一阶段学习天体运动这部分,感觉学得不是很好,直接查看相关的视频讲解即可很方便。

方法只是补充,只是一种工具,课下努力去执行才是关键。只懂方法,高谈阔论,没有用,把方法利用起来,把成绩提起来才是王道。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掌握住这些方法,提高学习效率,物理考高分。
一些英文励志名言
成功来自于克服困难的斗争。Succegrows out of struggles to overcome difficulties.
人生并不是康庄大道。Life is not all roses. wuli.in
一个没有书的房子,犹如一个没有窗户的房间。A house without books is like a room without windows.
作者:林晓雪,高中物理教师,目前就职于高中物理网。转载必须注明作者。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