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提高物理成绩一定要讲究方法,重视三基知识
2015.11.07 22: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遇到困难别被吓到,大家要勇于尝试。在考试时遇到难题很正常,很多学生见题难心里就大了退堂鼓,选择放弃(有时候甚至大题一个字都不写)。咱们来讲一个运动员的例子,同学们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要扎实外,还要在场上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这一点,最值得同学们去学习。
(2)抽出时间多分析考卷中的错题。考卷中做错的题最值得我们研究,这些题直观地告诉我们薄弱环节所在。建议同学们给自己定一个错题本,把自己的错题、犯错的知识点做一个统计。一些题文字很长,没有必要全部记下来,要么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要么记上具体的页码。
(3)平时做作业,最好要给自己限定时间。步入高中,尤其是步入高三后,总有同学们抱怨物理试卷题量大,时间不够用,做不完,其实是你做题太慢了。为什么做题慢呢?就是因为你在平时做作业不着急,养成了做题慢的习惯,到了考场上自然速度也提不起来。(4)课下复习要及时。咱们高中阶段物理知识多,教学节奏很快,能今天做完的事儿,别往后拖。课堂都听明白了,不代表你把知识巩固牢了,还要在课下多做点题来检验下,发现了问题,就及时复习,查阅教材和笔记。

有一些高中生向我咨询怎么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在这里我说自己的看法。
(5)课下还应善于利用一些免费资料,特别是免费的教学视频对物理学习是很有帮助的。同学们要善于利用网络上免费的资料和资源,比如高中物理网视频专区有很多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大家学习非常有帮助,而且课下利用这些资源非常有针对性,如果你恒定电路这里学得不好,直接登陆到物理网,查看相关的视频讲解即可。

方法只是补充,只是一种工具,课下同学们努力去执行才是关键。在方法上高谈阔论没有用,课下利用起来,把成绩提起来才是王道。在最后,预祝同学们提高学习效率,期末物理考试考高分。
一些英文励志名言
最简短的回答就是行动。The shortest answer is doing.
先学走,再学跑。Learn to walk before you run. wuli.in
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成功,那就是能够以自己的方式度过自己的一生。There is only one success?to be able to spend your life in your own way.
作者:张力,高中物理教师,目前就职于高中物理网。转载必须注明作者。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