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理想气体的定义?
2015.11.07 18:1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满足理想气体状态方程的气体我们称之为理想气体,即满足pV=nRT方程的气体。从内能来看,其内能只取决于分子动能,分子势能大小可忽略不计。
问:磁通量的概念?
答:在磁感应强度为B的匀强磁场里,有一个面积为S,且与磁场方向垂直的线圈区域,磁感应强度B与面积S的积,叫做穿过这个线圈区域的磁通量,简称磁通。磁通量的计算式:Φ=BS,应用的前提条件是B与S平面垂直。当B与S存在夹角θ时,Φ=B*S*sinθ。
问:合外力所做的功引起什么变化?
答:合外力对物体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改变量,这就是动能定理。请注意,动能定理研究的是单独某个物体;如果研究的是一个系统,并不是一个单独的物体(组成系统单元A、B存在相互运动),这句话就是错误的,也不能使用,想一下,这个时候的合外力到底是哪个物体呢?不同的物体所受到的合外力是不同的啊!
问:完全非弹性碰撞的内容?
答:完全非弹性碰撞是碰撞中动能损失最大的,碰后物体共速。作为碰撞,完全非弹性碰撞过程满足动量守恒定律。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