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避雷针结构和工作原理?
2015.11.07 18:1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避雷针是针状金属物,装在较高的建筑物的最顶端,用粗导线连接到埋在地下的金属板,以保持与大地的良好接触。当带电云层接近时,大地中的异种电荷被吸引到避雷针的最尖端(电势),并由于尖端进行放电,最终释放到空气中,与云层中的电荷进行中和,达到避雷的目的。
问:哪些量会改变电容大小?
答:根据电容的决定式C=eS/4Πkd;电容大小的改变,与两板的正对面积,板间距离,介电质常数有关。与电荷量和电压没有关系。
问:光电效应是什么?
答:光电效应:在一定频率光子的照射下,某些物质内部的外层电子会被光子激发出来而形成电流,即光生电的一种现象。光电效应的公式:hv=Ek+W;其中,hv是光频率为v的光子所带有的能量,h为普朗克常量,v是光子的频率;Ek是电子的最大初动能;W是被激发物质对应的逸出功。
问:电场线都有哪些特性?
答:基本性质有:电场线从正电荷出发终止于负电荷;电场线不相交;切线方向为场强方向;电场线密处场强大;顺着电场线电势越来越低;电场线与等势线垂直。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