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紫光和红光,哪种光容易发生干涉?
2015.11.01 00:0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红光容易发生干涉和衍射。红光的波长更长些,发生干涉和衍射,要求缝或孔与波长接近。
问:振动都是简谐振动吗?
.答:简谐振动是一种特殊的振动模式,需要满足F=-kx,其中F是回复力,x是位移,k是常数;负号表示F与x是反向的。严格满足这个条件的振动,才能成为简谐振动。
问:机械能守恒必须只有重力、弹力做功?
答:并不是这样,很多学生有这样的误解。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前提条件是:在研究过程中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其他力也可以做功,不过,这些力必须满足其做功的代数和为零。
问:电荷守恒定律的内容?
答:电荷既不能创造,也不会凭空消灭,只能从某物体转移到另一个物体,或者在物体内部转移,即从物体的一部分转移到另一部分。电荷守恒定律是物理学的基本定律之一,这个定律是从大量实验概括得出的。对宏观现象、微观现象都适用,在所有的惯性参考系都是成立的。
问:电容的单位是什么?
答:电容的单位是法拉,符号用字母F表示。但1法拉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衡量电容大小,即微法,符号就是μF。
问:分子动能的概念?
答:物体内部大量分子都在做无规则运动,所具有的能量称之为分子动能。物体内大量分子不停息地做无规则热运动,对于每个分子来说,都有一定的动能。物体内各分子的运行速率大小不同,也都在变化,因此,各个分子的动能大小不同。研究物体的能量,我们一般分析的是物体的平均动能。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