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动量定理的内容?
2015.11.01 00: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动量定理研究动量的变化。内容: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动量的变化量。I=Δp或Ft=mvt-mvo;同学们注意动量定理是一个矢量公式,在应用这个公式时需要规定正方向。
问:电磁感应中,电荷量计算公式?
答:电荷量Q=△Φ/R总;注意,这个公式不能直接用,需要做简单的推导。具体的推导过程如下:Q=I△t=E*△t/R总=(△Φ/△t)*△t/R总=△Φ/R总;可见,电荷量转移的多少,只与磁通量的变化量和电路总电阻有关系。
问:利用纸带求解加速度的方法?
答:研究打点计时器打在纸带上的点,可以求解匀变速直线运动中的加速度。公式为△s=a*T*T;其中△s指的是相邻的两个时间段内的位移差。比如,△s=s5-s4;s5是第五段时间内的位移,s4是第四段时间内的位移。
问:摩擦起电是怎么一回事?
答:摩擦起电:用摩擦的方法使两个不同的物体带电的现象,叫摩擦起电。原因:不同物质的原子核,对电子束缚的能力不同。其本质,就是电子在物体间转移了;结果:两个相互摩擦的物体带上了异种电荷,且电荷量的绝对值相等。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